劍橋博思考試

BULATS已於2019年12月起停止提供服務,

具同等效力的商用英文測驗服務爲Linguaskill Business 劍橋領思職場英語檢測

BULATS 為 Business Language Testing Service(商用英語測驗服務)之簡稱,音譯為「博思」,主要由商學院和企業用以做語言認證的系列考試。直到 2017 年,劍橋博思已推出了英語、法語、德語和西班牙語的檢定,各語言檢定均有紙本作答和線上作答兩種版本。然而其中很多檢定都由官方逐漸廢止,只有線上博思英檢會持續提供。

劍橋博思考試結構

劍橋博思包括一小時的聽力和閱讀理解,這部分是強制的;而另一部分是口說和寫作題型,可自由選擇是否要參加。劍橋博思的聽力和閱讀大題設計為適性化測驗,也就是說,系統會依據考生的答題情況來選出最能測出其能力的試題。

劍橋博思的口說測驗為時 15 分鐘,包括五道題目。這部分的作答會被錄音下來,並交由另一地點的主考官來評估。博思的寫作測驗為時 45 分鐘,包括兩道題目:一封電子郵件以及一篇論文或書信。兩者都必須繕打在電腦上並提交給主考官批改。

計分

博思的聽力和閱讀測驗成績會在作答完後立即顯示,並以歐洲共同語言參考標準來評級,博思證書效期為兩年。而博思的口說和寫作測驗是以人工方式改評,因此要在 21 天後才能得到分數。

隸屬機構

劍橋博思是由英國劍橋大學語言測評考試院研發,此機構亦統籌劍橋英語系列考試和雅思考試。劍橋博思是專門針對商用英語設計的考試,與多益考試非常相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