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文化協會與劍橋大學

英國劍橋大學語言測評考試院與英國文化協會共同經營雅思,自考試推出以來便開始合作至今。雙方在 70 年代後期共同研發考試,並於 1980 年以 ELTS (英語測驗服務)之名首次推出。雖然劍橋大學語言測評考試院已有劍橋英語系列考試,但對於這項新推出的考試,其設計意圖除了反映語言學習和日常用法的全新研究,還能解決大學在測定學術英語技能上的特殊需求。

在 1980 年代中期,澳洲教育國際開發署加入了英國文化協會和劍橋大學,在重新設計考試之後,於 1989 年以新的名稱 IELTS (全稱為「國際英語測驗系統」,時下音譯為「雅思」)正式推出。

英國文化協會是兼具教育和文化的組織,亦是註冊的慈善機構。協會除了共同經營雅思,也在逾五十個國家的英語學校舉行雅思英檢。在許多其他測驗中心和學校亦可參加此考試。

英國劍橋大學語言測評考試院為非營利機構,隸屬於英國劍橋大學,也是雅思學術設計與架構的幕後組織。除此之外,還擁有逾十種專為母語非英語人士設計的英語考試,包括劍橋英語系列考試以及專業考試。劍橋英語參與曾經參與歐洲共同語言參考標準的研發,在通過之後將雅思對應於此架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