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思口說測驗

雅思口說測驗是以面試方式進行,也就是與主考官面對面談話。需要時,面試內容會被錄下來以備複審。兩種版本的雅思口說測驗都是一樣的。您可以選擇在同一天做完所有科目,也可以選擇在不同天做口說測驗,但限制在其他三科場次的前或後一週內完成,依測驗中心開放的場次而定。雅思口說測驗為時 15 分鐘。

測驗結構

雅思口說測驗包含三個部分:

第一部分(最多五分鐘):主考官會要求考生做自我介紹,並且問一些考生熟悉的事物,例如居家生活、家庭、教育、計畫、嗜好等。

第二部分(最多四分鐘):題目會印在試卷上,考生可以花一分鐘讀題目和準備,並在接下來的兩分鐘作答。主考官接著可能會提問。

第三部分(最多五分鐘):主考官和考生會針對一個題目討論,通常和第二部分的主題一樣。

計分方式

雅思口說測驗就如其他科目一樣,給分是介於 0 到 9 分。口說測驗與其他測驗的權重相等,四個科目的加總即為您的雅思分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