托福閱讀理解

托福 IBT 考試第一部分和托福Essentials的第二部分為閱讀測驗。

測驗結構

托福閱讀測驗有三到四篇文章,每篇的篇幅約 700 字。而每段文章後會有 10題要回答,在閱讀測驗總共會有 30 到 40 題。根據文章篇數和題數,考生會有共 54 到 72 分可以作答。

托福Essentials的閱讀部分由四種類型的問題組成,分別是詞匯、學術文本和非學術文本。閱讀部分總共有30到45個問題,你有22到33分鐘來完成它們,具體時間取決於問題的數量。托福基礎考試是適應性考試,所以閱讀部分的問題會根據你之前的答案變得更難或更容易。

而托福閱讀測驗也會出現額外的題目,這些多出來的題目並不會被計在總分。這些題目會由創辦機構 ETS 用來校準托福考試。如果您發現托福閱讀測驗比預期的還要長,可能就是因為如此。然而,您無法知道哪些題目不被計分,因此務必盡力做完所有題目。

題目類型

托福iBT閱讀測驗的文章以學術英語為主,與大學程度相當。這些文章可能摘自某個大學教科書,一般會有三種類型:某些題材的歷史或傳記敘述、議論以及闡述。縱使考生不具備文中所述的知識,依然可以作答,但必須要對學術英語有所掌握。

托福Essentials的閱讀測試還包括學術英語和學術英語內容表。課文很短,大約200個單詞,每篇課文有6個問題。每張表格有4道對/錯問題。托福Essentials測試的閱讀部分也包含日常英語和詞匯問題。

應試策略

托福閱讀測驗的允許作答時間會在說明部分給予指示,但您可以適當分配時間。由於這部分有限時間,因此務必拿捏作答的節奏,以讓您有足夠的時間讀完所有文章並回答所有題目。如托福測驗有考題未回答,則視為答題錯誤。

計分方式

在托福閱讀測驗進行時,考生可以不按照順序作答,因此如果時間上允許,可以先跳過不確定的題目,之後再回頭作答。托福閱讀測驗總分是介於 0 到 30 分之間,而在這部分達到 24分,則視為高分。托福Essentials考試達到9分則算作高分。

托福 iBT 考試的下一大題為聽力測驗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