托福聽力

托福 iBT 考試第二部分和托福Essentials考試第一部分為聽力測驗,長度跟托福閱讀測驗差不多。

測驗結構

托福iBT聽力測驗共有6段錄音和相關的題目。錄音有3到4段是長篇學術演說,長度約3到5分鐘,每段演說都會有6道題目;而剩下2到3段錄音是師生的對話,長度約2到3分鐘,每段對話都會有五道題目。托福聽力測驗時長為 41 到 57 分鐘。

托福Essentials聽力測試由4種不同類型的錄音組成,共30至45道題。兩種類型的錄音是講英語的人(一般英語)之間的對話,兩種類型的錄音以學術為重點。托福Essentials聽力部分持續21到34分鐘。

每段錄音只播放一次,在聽力測驗期間,考生不得跳題作答,也不得回頭修改。考生可以邊聽邊做筆記,也可以在作答時參考自己的筆記內容。在托福聽力結束時,考生的筆記會被收走,以免發生作弊的情形。

題目類型

托福聽力測驗的題目評估考生的理解能力、資訊整合能力,以及從聆聽的內容做總結的能力。題目通常是針對講者的態度、信念或演講的動機來提問。

托福聽力測驗所使用的錄音主要是學術內容,而講者的腔調多為美式口音。然而,錄音之中通常會有至少一段含有別種腔調,可能會是英國口音、澳洲口音或紐西蘭口音。托福Essentials也包含一般英語對話。

托福聽力測驗可能會含有額外的題目,但這些多出來的題目並不會被計分。這些題目會由創辦機構 ETS 用來校準托福考試。如果您發現托福聽力測驗比預期的還要長,可能就是因為如此。然而,您無法知道哪些題目不被計分,因此務必盡力做完所有題目。

計分方式

托福iBT聽力測驗的分數是介於 0 到 30 分,只要達 22 分以上則視為高分。托福Essentials的聽力達到9分為高分。

當您做完了托福iBT聽力測驗,您會有十分鐘的休息時間。恭喜您!現在您的托福考試已經做完一半了。托福 iBT 的下個測驗是口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