托福計分

托福  iBT 測驗會介於 0 到 120 分之間,而 Essentials測驗則是介於1到12分之間。托福 iBT 每項技能的權重相等,四大類測驗——閱讀聽力口說寫作各項總分是 30 分,因此加總為 120 分。在托福 iBT 的成績單上會顯示總分,也會列出您在每一類測驗拿下的個別分數。托福分數效期是兩年,自考試日期當天開始計算,而您會在考試大約十天後得知測驗分數。

在托福Essentials考試中,每個測試項目都會得到1到12之間的分數,你的總分是四項測試的平均值,每項測試權重相等。單項測試的分數是整數,但平均分可能帶有小數點,比如8.5分。托福Essentials也包含了一個不計分數的陳述錄音。

托福iBT的分數10天后可以拿到,Essentials的分數6天後可以拿到,有效期都是2年。

分數標竿

多數人在申請大學時,都需要達到特定程度的托福分數。每間大學規定的門檻不一樣,而依據申請的學位學程所需達到的水準也不同。有些大學或學位學程會要求總成績的門檻,有的會在托福各大類的成績上限制個別的最低門檻。就一般規則來說,只要學位和大學排名越高,對托福分數的要求就會越嚴格。您可以聯絡大學招生處,詢問有哪些大學和學位學程要求托福分數。

其他版本的托福考試

如果您考的是紙筆測驗版本的托福考試,您的托福成績就會跟網路化版本的托福不一樣。托福 PBT 總分只含閱讀、聽力和文法結構大類。托福 PBT 的寫作測驗會個別評分,分數介於 0 到 6 分。多數接受托福 iBT 分數的大學通常也會接受相應的托福 PBT 分數。

初中標準型托福測驗和托福 ITP 測驗不能轉換為標準托福分數。